close

A wonderful journey

第一次在專業又緊湊的招募流程中,六天連闖三關。雖然這可能還不及過程一半,也可能就佇足在此了,但這的確是一趟特別而豐盛的旅程,趁著金魚腦我還沒忘記,

想在這裡留下感受跟大家分享。

【流程】

投遞履歷

電話面試

第一輪面試

第一輪面試當天-通知第二輪面試

第二輪面試

第二輪面試當天-通知第三輪面試

第三輪面試

一周內收到婉拒信

 

Apple對於人才的重視,體現於面試中的每個細節,由初步電話談話,以及層層關卡中下ㄧ環節的安排,都能清楚簡要、有效率的讓參與者知道。第一次接獲電話與委外的招募團隊溝通後,進入面談就開始直接面對委外HR Team跟Apple自己的面試團隊,我不會在這邊分享面試的問題或形式,有興趣可以上網搜索,但我覺得那對任何想加入的人幫助不大,如果不是面試技術相關職位,整個過程中All you need is be yourself. 問題都不會太困難,由你的經驗出發 follow your heart, and you will find the answer:)

這次的參與經驗,可以發現apple retail努力找尋一群認真工作、努力生活、擁有不同興趣,以及share some same values的人。尤其到第三次面試時,很明顯能感受所有參與者保持著幫助他人、改變世界的熱情,能夠與會其他面試者,一同分享幾個小時的時光,瞭解大家的故事,相信彼此都收獲了些東西,HR Team really did the great job!

Zara工作的一位女生,由去年九月完成上一階段後,等到現在才加入第三次面談;第一次面試的面試官說過,他經過了八個月才進到apple,無論如何我都為自己能在一週內連跑三關的幸運和努力高興。

不管後續如何,我的確得到些新想法,也隨著一次一次的面試過程,更想加入這個環境。大概就是蘋果為何被稱為信仰的原因吧哈哈哈

 

---

【後記】

收到婉拒信的時候還是挺哀傷der,畢竟能進Apple很吸引人阿...(廢話,不然我幹嘛投履歷

但這趟旅程走過,也盡力,那就好。

塞翁失馬,誰知道前面是不是更好的在等我(X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起司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